首页 > 脱贫攻坚在行动(已归档)

洛南水务局四项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7-07-06 16:09:12     来源:商洛水务     作者:洛南县水务局 郭文智         浏览量:41028

5月份以来,洛南水务局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和优势,以帮扶包抓巡检街、双关、太平、灵官庙等4个贫困村为目标,以贫困户精准脱贫为重点,四项举措强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党建引领促脱贫。坚持包抓村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运用“三会一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扶贫队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脱贫攻坚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里,15名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确保脱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宣传到位促脱贫。利用群众院落会、进村入户开展扶贫政策宣讲,向贫困户发放扶贫政策宣传单,将“十条标准”、“八个一批”等脱贫政策录制音频,由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巡回播放,扩大扶贫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积极帮助贫困群众转变“等、靠、要”思想,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发展生产。三是督导有力促脱贫。实行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负责制,成立2个督查组,负责所辖片区重点水利工作的督查落实。采取日常督查与集中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掌握安全饮水、堤防建设最新情况,对发现的一般问题督促实施主体和建设单位限时整改到位。四是机制运用促脱贫。把脱贫攻坚作为培养选拔干部的一条路径,贯彻运用落实好“三项机制”,将驻村扶贫绩效作为选用推荐后备干部的必须标准,将脱贫干部列入后备干部培养名单,2名同志被局党委列为“七一”受表彰的优秀党员。据统计,该局今年前半年共为4个包扶村谋划产业发展项目3个,向210户宣传了脱贫攻坚惠民政策,与430户贫困户进行结对照像,联系医疗单位为14名贫困人口进行体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