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归档)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17-07-05 15:58:14     来源:商洛水务              浏览量:101227

 

在建党96周年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市渔政站党支部 席斌

(2017年6月29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我叫席斌,是渔政站党支部党务干部。今天,非常荣幸站在这里汇报工作,和大家交流心得。这既是对我个人的鼓励和肯定,也体现了局党委对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关心和爱护。下面,我向领导和同志们汇报一下从事党务工作的几点体会。

一、怀感恩心,立愚公志,马不扬鞭自奋蹄

2014年,我向党组织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组织两年的教育培养和自身锻炼实践,2016年党组织批准接收我为预备党员。后来,支部人员调整,安排由我负责党务工作,让我倍感欣喜和光荣,进一步坚定了我用矢志不移的信念与忠诚为党旗增光添彩的决心。说实话,短短几年时间,我能顺利实现从入党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再到党务干部的角色转变,离不开党组织的关怀与培养。没有党组织的培养,就没有我的进步。因此,唯有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并将之化为不竭动力,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扎实工作,时时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为水利发展服务,为基层党建增辉。

二、勤于学习,注重实践,打铁还需自身硬

记得刚接手工作不久,局党委统一安排各支部积极开展党组织关系和党费收缴排查工作。由于我业务不熟悉,导致错误接连发生,走了很多弯路,随后我一边认真对照会议笔记,一边向兄弟单位的前辈请教取经,最终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这次经历,让我充分意识到了自身知识和能力的不足,更加坚定了理论学习、注重实践的决心。一年多来,我深入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基层党务工作手册》、“三会一课”工作规范等党务基本知识,同时克服工学矛盾积极参加商洛市党建网的“网上党校”学习和市直机关党务工作培训班,提升了政治素质,坚定了理想信念,丰富了党建知识,提升了工作水平,为更好的完成党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开创党建新局面

党务工作做不好,党的事业就会收到损害。工作中,我始终把党务工作放在首位,念兹在兹,唯此为大,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一是严格按照制度规范工作。按照精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管理要求,在局党委的指导下,强化制度落实,重点围绕党建责任分工、党员学习教育、党员积分制管理、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管理等制度措施抓落实,并将所有档案资料整理、汇编成册,确保执行制度不打折扣不走样。二是创新方法提升干部素质。年初结合局党委党建工作要点,认真制定全年的学习教育计划、工作保障措施。利用世界水日、五一、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领导干部上党课、党员主题日活动、党建知识测试等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党章、党规、条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三项机制”,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效激发了党员学习教育积极性,促进了思想常新和素质提升。三是壮大队伍夯实党建基础。加强党员培养发展,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是基层党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做好此项工作,就必须改变常规思路,通过主动寻找、主动吸纳、积极培养,加大对文化水平高、政治素质好的优秀年轻干部的吸收和培养力度。同时坚持发展标准,以推荐、考察、评议、政审、公示等关键环节为重点,把发展党员工作置于群众的广泛参与和民主监督之下,保障工作质量。一年多来,吸收入党积极分子1人,发展预备党员1人,年龄均在30岁以下,壮大了党员队伍。

成绩和荣誉只能说明过去,展望新征程、新起点,此时此刻,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决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重要论述和工作要求,自觉增强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的意识,主动提高党性修养和工作水平,发挥党务工作者的带头表率作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务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去思考,放在服务水利改革发展的大格局中去谋划,放在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的总体部署中去推进,为实现全市水利事业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