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已归档)

省政府法制办省水利厅召开取水许可立法研讨会加快修订出台《陕西省取水许可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17-07-04 11:14:17     来源:商洛水务     作者:转自省水利厅         浏览量:98546

近日,省政府法制办和省水利厅组织召开了取水许可研讨会,对省水利厅修订的《陕西省取水许可管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草案)》)进行了讨论和修改。《办法(草案)》报省政府法制办审查后,将提请省政府审议印发。

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衔接国家取水许可政策法规和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全省取水许可管理工作,本次《办法(草案)》修订,主要有以下改革:一是按照国家“放管服”精神,调整了取水许可管理权限。二是按照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要求,对取用水计量设施提出了要同步安装取用水量数据传输设施。三是按照水生态保护和“河长制”的要求,规定水利水电工程应保证下泄流量达到规定指标。

省政府法制办经济立法处,省水利厅政法处、水资源与科技处,省地下水管理监测局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