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脱贫攻坚在行动(已归档)

落实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县建设措施助推项目区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迈进

发布日期:2017-05-22 11:10:16     来源:商洛水务     作者:农水科 廖传林         浏览量:42019

近日,我市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2017年新增农田水利项目县建设实施方案。会议听取了项目实施方案设计单位有关项目方案的介绍,认真审阅了项目实施方案,从方案的设计深度、项目由来及依据、工程建设标准、工程布置和建筑物设计的合理性等多方面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意见。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调研、明确必要性、设计标准、遵守设计规范、满足深度要求,并且要表达完整;二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需本阶段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同步准备下阶段工作。三是高效节水灌溉是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必须以管灌为重点强力推进,四是项目建成后,必须按省上要求同步开展农业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五是项目建设要与项目实施村镇的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要在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的必要性与可行性中,明确项目建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达到项目建设助推脱贫,充分发挥项目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目的。

我市2017年新增农田水利项目县建设涉及的15个村都是贫困村,项目建设将以当地特色农作物种植为基础,建设高效节水灌溉等农村水利基础设施,提高项目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经济效益,助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迈向深入。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