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已归档)

市水务局认真落实全市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
专项整治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6-09-02 10:28:49     来源:商洛水务     作者:党政办 梅栋升         浏览量:96564

8月31日,市水务局召开市直水务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市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市直水务系统“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盛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市直水务系统干部要坚守纪律作风红线,准确把握问题导向,下真功夫,强化措施,确保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中共商洛市纪委《关于对落实机关“五条措施”明察暗访发现纪律作风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山阳县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大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市水务局关于对近期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的通报》,重点学习了《全市“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商洛市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试行)》、《商洛市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商洛市推行市管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
盛卫指出,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是不可触碰的红线。但市直水务系统仍有少数同志对“纪律约束没有例外”的认识不够深刻,对作风建设贵在“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执行不到位,没有做到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市直水务系统干部一定要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于身,确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讲规矩,始终牢记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从小事小节抓起,守住底线、不撞红线,以铁的纪律、严的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盛卫要求,市直水务系统干部要认真对照市委提出的“四种病”、27种表现形式,结合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逐一“对号入座”,自觉将其作为这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主动对标、精准排查、深刻检视、细挖深查,全面落实整改到位。
盛卫强调,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充分体现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作为水务部门,要明确责任主体,严格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要求,在做好本部门包扶任务的同时,充分发挥水务职能部门优势,着力将资金项目向贫困地区倾斜,力量向贫困地区集中,要素向贫困地区配套,尽心尽力搞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成绩清单”,把“四种病”的问题、任务、责任和整治成效及时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要认真查漏补缺,市直水务系统扶贫干部要对照脱贫考核指标,尽快查漏补缺,确保我局年底脱贫攻坚工作排名有较大幅度提高;要立即成立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督查检查小组,对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及包扶干部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不定期检查督导,对存在的严重问题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要从严追责问责,认真落实《问责条例》,对“四种病”久治不愈,“两学一做”及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抓得不实,违反八项规定,脱贫任务完不成的,实行问题倒查、责任倒追,针对市直水务系统包扶干部,凡是在市督查考核组在明察暗访过程中受到通报批评的,局里将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和单位领导的责任,轻者给予纪律处分,严重者给予组织调整,以严格的问责形式,确保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