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栏(已归档)

商洛市水务局 关于组织开展2015 年“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3-24 10:57:10     来源:商洛水务     作者:安监科         浏览量:96706

 商洛市水务局

关于组织开展2015 年“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水务局、局属各单位:

今年322日是第二十三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二十八届“中国水周”。根据省水利厅《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陕水政发〔20155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有关宣传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精神,大力践行新时期治水思路,全面落实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工作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宣传市情水情,大力宣传我市水利法治建设,不断增强全社会水法治观念,为奋力开创节水治水管水兴水新局面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宣传主题

联合国确定2015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水与可持续发展”(Water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我国纪念2015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

三、活动安排

各县区水务局、局属各单位要围绕主题,结合实际,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一)组织新闻媒体开展集中宣传。各地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传媒优势,围绕水安全保障、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利法治建设等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二)印制、张贴水利部主题宣传画。主题宣传画已由省江河局负责印制,市局统一从省厅领回,各县区局和市直各单位到市局安监科自行领取,做好宣传画的分发、张贴。

(三)发布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

(四)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主题宣传。各地各单位要紧扣宣传主题,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在组织播放《人、水、法》普法宣传片集萃的同时,采取举办座谈会、法制讲座、街头咨询、流动宣传车、案件公开处理等形式,通过宣传展览、张贴宣传画、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刷写宣传口号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广泛开展生动活泼的纪念宣传活动。

(五)积极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各地各单位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大力宣传水利法制知识,营造水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

四、几点要求

1.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精心策划,切实抓紧抓好系列纪念宣传活动,确保活动既生动活泼、有声有色,又扎扎实实、取得实在效果。

2.坚持把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与宣传贯彻水利政策法规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以纪念宣传活动促进水利改革发展。

3.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和特点,精心制定方案、落实宣传人员和经费,确保纪念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请各县区水务局、局属各单位于45日前将纪念宣传活动情况上报市水务局安监科。

联系人:贺莉娜           话:2318969

 

附件:2015年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

 

 

 商洛市水务局

                          2015310

版权所有 商洛市水利局。未经授权禁制复制或镜像。

网站地图 丨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 134号 丨 邮编:726000 丨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0 丨联系电话:0914-238985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5号 丨 ICP备案号: 陕ICP备2021006244号-1